吴庆康:冠病才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阻断措施实施期间,你是否也在家每天煮饭煮到不知还能煮什么,才华使尽?(互联网)
阻断措施实施期间,你是否也在家每天煮饭煮到不知还能煮什么,才华使尽?(互联网)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肆虐,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宅男宅女足不出户也没有闲着,有人变成星级大厨,有人成为住家运动健将,有人变成抖音天后,各自找出自娱娱人的方式,也突显了一直隐藏不为人知的横溢才华。


我们大多数人恐怕从未想过在有生之年会遭遇到一场这样的世界灾难。说悲惨又好像不比枪林弹火的战争可怕,说还好但实际上却让隐形敌人限制了全球大多数人的行动。最讽刺的是,我们唯一可打败敌人的做法不过是乖乖呆在家,却才发现原来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要真正做到是难之又难。别说一般住在政府组屋或小公寓的家庭只有呆久了实在有点窒息的四面墙,那些住在豪宅有泳池有天台有大厨房的富太没得飞也闷得发慌。不管是贫是富,意志力薄弱一点的很快会被击倒,还能撑得下去的就得想方设法度过天天都一样样的每一天。


真的,这场几乎让全人类自囚的世纪危机,在阵阵的无奈、焦虑、担忧,甚至是绝望中,却出人意表地让一些人在困境中以各种方式在精神上自救。像热爱生活的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尽管困在家中不能外出,却也阻挡不了他们发扬正能量的欲望,那些许多家庭站在阳台上唱歌跳舞欢庆生命的画面不仅让人感动,也鼓舞了很多其他因为疫情而意志渐渐消沉的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