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安:回家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03年沙斯暴发,我还在小学二年级。当时只依稀记得我们在学校要量体温,后来改为在家学习。较为深刻的是一家人每晚收听新闻,见到因感染逝去的病患和医护人员生命化为数据节节攀升,突然意识到空气中压抑的恐慌。


17年后冠病来袭,80、90后逐步踏入社会,以较为成熟的姿态经历疫情,看到的听到的好似更广了。特别邀请两名分别从国外留学、工作归来的好友分享回国后居家隔离期间的所思所想,希望和大家分享新视角。


好友Q,90后,留美研究生,巴西——美国——新加坡:日历显示这前后辗转不过维持一月有余,但大环境的变幻莫测已把担忧、犹豫和不舍压缩到了这30多个格子间。从春假旅行到提早返校再到提早归国,Q在我们的交流中感叹,她既是个受制于大环境变化的渺小个体,亦是个仰赖外部力量安全到家的个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