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土拨鼠之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断疫措施启动后,生活节奏再度减速。少了一大早送孩子到学校然后回办公室的日常,终于可以一家老小都睡到自然醒。听说多睡觉有助减肥,就想借此机会好好减一减。却不知道是因为习惯了早起,还是人到一个年纪,天色才微微亮,眼睛就跟着微微张,然后就睡不着了。人家的自然醒可以让午餐直接当早餐,我的自然醒,三餐依旧,分量依然,难怪瘦不下来。


在家办公、学习,最难的地方在于上下班分界不清,上下课界分不明。平常时候我们以不同的空间来界定时间的不同功能:在办公室、学校就是上班、上课的时候,在家里则是放工、放学以后与家人相处或私人的时间,这样的日常公私分明,童叟无欺。


现在的我们,公事、私事、上课、下课都在家这个本来是私人领域的空间中进行和完成。只要接上电脑网络,房门关上臥室就成了办公室,在电脑桌前一坐就算上班,连上Zoom就可以开会。我们在公或在私的身份不再由空间来界定,而由我们正在做什么事情来界定。公我与私我的转换是瞬间的,甚至是交错模糊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