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无缘和一面之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这标题针对地方,不涉及人。我们一辈子去过的疆域,有的“错过不再来”,有的只有一面之缘。是这样的:大约在37年前,我还是个新闻线上的半新人,有天接到上司谕旨,竟然是让我代表报社,参加新航开辟埃及首都开罗的首航。当年受邀出访,无疑是件感觉奢侈的“好康”。


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认真收集资料,做足准备,以便撰写精彩的埃及游新闻和特写,天天计算好日子的当儿,忽然接到来信通知参加战备军训,日期恰好和开罗之旅撞个正着,报社只好临时换人,我记得首航当晚入睡前,在营房望着天空,幻想张开铁翼翱翔万里,梦里法老王、木乃伊、金字塔、埃及妖后……醒来惘然若失。


当时这样想:虽是而立之年,来日方长,但世界那么大,我只去过区区几个邻近国家,往后如果自己掏钱,埃及相信不在我的“必游”名单,果真到了50多岁,期间增添了十几个“已访”国家,埃及仍在榜单之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