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慧:都曾是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赤道上的小红点,历史记载的 200年来,不都曾是过客?沧海桑田,大多留了下来,一步步建设了如今步入中年的新国家,在2020年共赴一场生命大学习。


德士司机小舅因载了三个确诊南亚客工,居家隔离两周。PG大姐怨叹弟弟倒霉不幸。笔者提醒PG大姨,当年外公不也曾是过番客工,住在条件不良与疾病搏斗的环境吗?后来,一家住在大巴窑甘榜,不都是劳工家庭聚集,生活条件艰辛?曾经生活的苦难,历历在目,PG大姨感同身受,若有所思。


笔者第一次异地为客,22岁大学本科刚毕业,初出茅庐,想要闯荡江湖,对未来充满期待。幸运的是,笔者在毕业前先去了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修学分,同时为当地知名的土生亚裔美国纪录片导演当工读生。毕业后再回去找工作,顺利不少。不幸的是,上班后不久,笔者却在101高速上遇到一场大车祸,奇迹般没有严重伤亡。事发当天,是房东结婚的隔天一早,笔者第一次当伴娘。生死之间,一夜间明白,何谓乐极生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