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唧唧复唧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不久《奥马鲁邮报》有则报道,说迪士尼拍摄的真人版《花木兰》,将能带动新西兰南岛怀大吉区(奥马鲁乃华大吉区首府)的旅游业。又曰影片旅游顾问某博士特地来奥马鲁市议会讨论此事云云。


总之都为了“旅游商机”那些事儿。在商言商,真人版《花木兰》是一部商业影片(“花木兰动画片”不亦然?)问题是冠病疫情肆虐下,一切似乎显得“不合时宜”。


影片所以和怀大吉区有关,是由于其新西兰籍导演锁定以奥马拉马(Omarama)一带为战争戏外景,而奥马拉马属于怀大吉区。那里紧依新西兰南阿尔卑斯山脉,雄岭巍峨谷壑险峻,地貌与花木兰“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神州西北地区或有点相似。看剧照雪山皑皑云封雾锁,影片中披甲上阵的战士,当有“寒光照铁衣”之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