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氹氹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氹氹转,转花园,炒米饼,糯米团……”广东儿歌《氹氹转》自童年便印在心中,好长时间冬眠着,最近又在家中响起。这是怎么回事呢?


随着阻断措施“不同住,不探访”;“非必要,不出门”;“要出门,戴口罩”到“要出门,须独行”一条又一条地推行,我家的三个年长者——已过八旬的妈妈和皆已62的妻和我不断改变生活习惯。妈妈原本每周由哥哥陪伴到公园步行,后来改为由妻和我陪伴戴口罩公寓园地散步,后来,不可能单独下楼的她便改为在家中行走了。


十分幸运,我们所居住单位的客厅和饭厅相连且成长方形。由于生活清简,家具不多,竟有一圈约25米的“步道”可行走。妈妈早餐与午餐后都走最少十圈,我们称之为“氹氹转”(团团转), 一个星期累积起来有3公里多路,竟不逊于往常每周的锻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