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血之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几天翻阅早报,在《现在》版看到篇《血友病面面观》,有份亲切的感觉,为的是我本身正是“血友病”的成员,血友病协会(The Haemophilia Society of Singapore),一直皆跟我保持联系,邀约我参加各种聚会,关系相当密切。


我跟其他男性病人一样,都是从妈妈那儿,遗传到这隐形的病症,我们开始都不懂自己的身体,受伤将流血不止,跑去参加各类激烈的活动,受伤后血液流呀流,流几天几夜,我有一次流了70多个小时,红色的血液到后来凝结为黑色的硬块,非常可怕。


大自然的安排真巧妙,血友症通过女性遗传,她们受轻伤都不会流血,男性一受伤血却流个不停,请您想想,如果男女两性都流血不止,女性月经来潮,经血失去控制,鲜血狂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