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五月廿日的 好活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的敦南诚品在5月20日当天开放予新人拍婚纱照,那么,“旧人”呢?如果一些曾以该书店作为约会圣地,甚至在书店内结识邂逅并有了后续故事的人,就算分了手,离了婚,是否亦应抓紧机会去怀缅一番?


走过的路,恨也好爱也罢,一旦事过境迁,回首来时路,等于回望青春的单纯或冲动,幸运或机缘。看见书店看见自己,如同轻轻地重活了一回,再跟书店诀别再跟青春挥手,未尝不是有意思的小小温暖。


敦南诚品自1999年开始24小时营业,夜深时分,俊男美女在此相约碰面,曾经造就不少都市情缘。之后,总有些人结婚了,然后,很可能离婚了,22年的爱海江湖,不知道吹翻了多少艘小艇小船,尚未倾倒翻侧的,或许亦多帆残桅断,只是勉强撑住,人在船上,晕呕有时,平静有时,可堪回或不堪回首,也都如梦似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