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疑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电影学院同学期终考试,考题关于国际抗疫期间,四条疑团重重的新闻,学生需要根据这四桩疑案,分组讨论发挥创意加分析能力,解画述说疑案发生原由的可能性。群组提交的模拟答案千奇百怪,归根结底,都离不开人性的弱点和莫名的愚昧。


新闻事件的主人翁分别来自新西兰、苏格兰、中国大陆和南美洲,职业有政府高官、医疗总监、国家足球队球员和著名球队队医,全部是有头有脸并且不是一般头脑的路人甲乙丙丁。


全球自九一一事件后,十分执着隐私人权的西方国家,为了反恐,为了不让悲剧重演,主要城市都会满布天眼,监督市民一举一动,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大众的认知。英国媒体也曾经报道过,为了保安监恐需要,每人平均每天在路途中被拍下200多帧照片,已经是常态,老百姓也无异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