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岁月和星辰的序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大学时候,早上一二节课,谁都起不来,但是欧洲文化课的老师,人称狮子,喜欢点名,我们就决定给他写封情书,让他魂不守舍,让他对我们下不了狠手。


信是集体创作,基调华丽但淑女,明快带抒情,为了明确对象,特意提了一下黑塞和《荒原狼》,因为这是狮子最近频繁在课堂上提及的作家。过了两天,我们等到了狮子的回信。信显眼地放在我们十六宿舍门卫,狮子的字漂亮好认。让我们略失望的是,狮子的信写得相当克制,似乎他已洞穿我们的诡计,但他还是相当热切地邀请:周五晚上一起去学生活动中心跳舞?


到周末,我们全去了。狮子在门口等了一阵后也进入舞厅。第一次看到狮子穿西装,几乎有点梁家辉的味道,他和我们一群人都跳了舞,每个人都被他问了同一个问题,喜欢《荒原狼》吗?我们都回答了他不喜欢,所以一直跳到最后一支《友谊地久天长》,狮子都没有锁定对象,他不停地在换舞伴,好像地下工作者没接上头似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