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急不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阵子的阻断措施,孩子们最大的恐惧已经应验了。之前我和孩子的爹放工回家只有区区几小时和孩子共处,有限的时间内互动,他们展露各种陋习的机会不多。如今好几个星期长时间近距离相处,原形毕露之余,也使我对他们开始有不少挑剔和嫌弃。


于是日常的操作就是唠叨、埋怨加上苦口婆心劝,再乘以威迫利诱。总和了就是一个累,为了自己的精神健康和自己说:再挑再嫌都是亲生的。唠叨归唠叨,心里仍清楚很多时候说得太多和太早都无谓,毕竟在不对的时间点,即便人碰到最好的建议或指导,也接收不到信息。人需要时间与空间成长、犯错,走该走的路,即使是绕了远路,但至少是自己走出来的。


回想起自己求学时期也是糊里糊涂地过,还好当年没有手机,老师无法轻易向父母投诉我没交作业或上课时走神。假期追看金庸和琼瑶小说隔天睡得过午时分也常有,甚至毕了业初期也还没有人生目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