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优雅与从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杨小萍的《对你怀念特别多》,散发浓浓的1970年代风情,视频随着歌声跳出一双双对比的照片,影中人都是我们这些“建国立国”世代熟悉的、屹立歌影坛多年的名角,有大导演、作曲家、大明星和大歌星。


依序出现的是张彻、楚原两位名导,然后有丁珮、南红、郑佩佩、焦姣、徐小凤、甄珍、甄妮、顾嘉煇、谢贤、成龙、刘德华、周星驰……每人两张相片,一旧一新,有的相距二三十年,有的至少三四十年。岁月明显改变了容貌,留下时间的痕迹,他们毕竟是明星,抹不去的是老态中的神采。


对比明星名人,平常人的“老样子”折射一个人的境况,沧桑或丰实都在脸上,数十年不见的老朋友、老同学,年纪相仿,状况大相径庭,一点儿都不稀奇,因为各有不同的生活体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生活,点点滴滴,在容颜上留下色彩,笔墨有浓有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