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漫步随想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步入仲秋,散步几乎成了必修功课。这些日子以来,小镇南山周边的街道几乎都印上我们的足迹。金黄白杨血艳红枫橘色槭爪高高托起蓝天白云。天凉好个秋。


上午与妻漫步小镇。才踏出门,有人哈啰一声,原来是邻居布连德女士。好阳光,可惜不能同行,她说。遂分道扬镳。


小镇居民无论老少,都启动“安全距离”的默契。人行道上,见有人迎面而来,也都不约而同避免相互靠近,但也不忘哈啰一声相互问好。散步,原是这个小镇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的重要活动。住街对面“乐龄洋房”的芭芭拉,90余岁了,驼背,枯瘦,可不论天多冷,只要没下雨,就会扶着小手推车踽踽独行,或往超市购物。半途遇到老街坊,便隔着两公尺说家常。阳光好时,和几位老邻居坐在房子前——当然也相距两公尺——享受“日光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