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狮头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去年6月开始,香港一场连续8个月的社会运动,本来是一片大好的零售业、旅游业、酒店业、运输业、餐饮业等全部目瞪口呆,措手不及,业绩就有如过山车在下行,急速下跌,顶不住的都执笠(结束营业),剩下的今年初也已经是元气大伤,奄奄一息。


没想到的是春节还没过完,一场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到来,有了2003年的沙斯经验,政府听取了专家的建议,“封城”,把与中国大陆的四个人境口岸,罗湖、落马洲、文锦渡及西九龙高铁全部关闭,只剩下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及深圳湾三个口岸,严格执行检疫。结果疫情算是控制住,但大陆来访旅客,尤其是有购买实力的都变成零。


这样一来,零售服务业就是碰到了屋漏偏逢连夜雨,而且是连绵大雨,4月份在中环的餐饮业打卡二条街走了一圈,除非店主是在自己的商铺,许多往日的出租旺铺,都拉闸了,而且闸门贴满招租广告,一句话,两个字,“凄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