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面对死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个月下来,全球因为疫情感染死亡的人数已接近30万。媒体上不断有与死神挣扎的故事,最悲哀的莫过于从被确诊入院到宣布死亡,到大量尸体被军车送往火葬场,没有悼念,没有道别,人生就此匆匆草率结束,来不及画上句号。


让人不得不去思考我们该如何面对死亡?生命到最后该如何落幕收场?其实,人生自古谁无死?人都向死而生。但,和生一样,我们没有选择来到这个世界,我们也没有得选择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离开。绝大多数人都是因病而亡,也有很多是意外伤亡,真正寿终正寝无病无痛离世的应该算是少数。所以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哭着来,痛着走的。但为什么我们面对死亡依旧那么害怕呢?


儿子常常和我分享他在医院的观察,他说有时候是病人孤苦无助,家人相互推卸责任;但有时候是病人愿意放手,但家人却坚持治疗,不愿意放弃。孝顺有时只是在延长病人的痛苦。面对死亡,人生百态,该什么时候放手,多少人能想得明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