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青:权与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Unsplash/Pepi Stojanovski)
(Unsplash/Pepi Stojanovski)

字体大小:

人的性情是容易受权力管控的。前几天发生一个笑话,一个老员工仗着自己偶尔被派做些新进员工无法控制的工作,就对两名新员工豪言,你们会被提升做这些事情!等我,去去就来。不一会儿回来,可以想象的,高管不答应。他嘘啦几声,说你们还得受点培训嘛!勉强拉住了脸。


可他这时没有体悟到自己的失败,不多久,又呼叫一名与他同等级,却没有接触过另一领域的人,说要学就快来,这位女士会告诉你怎么做。可那位女士是公司成立时的第一批员工,老练着呢!回答说,嗯,我可得问一下领导。这让那位西裔大哥怔了一下,红着脸支吾了半天。不幸的是,只有我整天撞见了他是如何被自己搞得七荤八素的。


同样心理表现在生活状态上,就直指那些穷苦的人了。这也是穷人不容易富起来的最大原因。穷人我见多了,自己也是穷人。于是从很年轻就发现生活在矿山的人的生活状态,正如浪花水。发一次财,是一个浪花。落没了,还有未来的浪花。只是再怎么浪花朵朵,他们大抵也成不了富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