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又见迷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因为对泰国尤其是曼谷不了解,人近中年才第一次因工作需要,经泰国往清迈接受培训上课。自此之后,从不了解此地到惊讶然后陷入迷惑。接下来误打误撞,多次参与曼谷影视和其他创意产业,接触并感觉到这个地方在宗教信念无限包容下,充满了不可思议的变数和创意,令人啧啧称奇的人和事比比皆是。


最近从一则新闻报道中,再次想起曼谷迷城的奇趣。


曼谷堵车常态天下闻名,在这里赴会迟到,都不会用堵车为理由,因为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如太阳从东方升起,西边日落一样的永恒不变。所以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曼谷交通只有一段高峰期,每日固定从早上堵塞到晚上。市民困在车里的时间可以做很多事情,现在加上智能手机多功能用途,工作、游戏、追看电视剧、聊天等,乘客司机都可以各自精彩,乐在其中,可算是科技发达对泰国交通另类的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