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丰岛猫巴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不,不是《龙猫》里面那辆猫巴士。我想写的是丰岛的猫和巴士,两者都是我们这趟丰岛行的惊喜——没想到家浦港有那么多猫!没想到丰岛巴士那么可爱!——巴士身上画满小孩子的涂鸦,浑然天成的童趣让我重拾不带任何杂质的快乐。猫和小孩子的涂鸦,两者一直都有我无法抗拒的魔法。


其实丰岛巴士身上也有猫咪,一只只笨拙憨直的猫咪,不知道出自哪个小瓜的手,小小的手仍然紧握着我早已经失落了的生命的奥秘。放肆的线条,大胆的色块,每一幅涂鸦都是回不去了的神秘时区,一旦我们被放逐了,这个乐园就失去了,剩下那么一点点记忆,也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不可靠,唯有不带任何杂质的快乐是唯一的证据,证明我们都曾经有过一个野兽国。


朋友说我们很幸运,她上次来丰岛,巴士没有那么漂亮,我才知道丰岛巴士每几年就会换一次衣装。没想到还有另外一种幸运。我们早上9点05分抵达家浦港,距离丰岛美术馆开馆还有一个钟头,从家浦港出发的第一班巴士要早上10点05分才会开车,所以我们就在家浦港的附近走走,远离聚集在候船室的游客,偷点属于我们自己的亲密时光。然后就出现了一只黑猫。然后又出现了一只橘猫。然后又出现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只,都跑出来欢迎我们造访丰岛,让我们感到非常荣幸,睡意这才老鼠一样跑光光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