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鱼美人的骨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林青霞写李菁的文章,24小时内竟收到五个不同方位传来的转发,名副其实极一时之盛。感情丰富的旧粉丝读了固然唏嘘叹息,什么都要插嘴的面簿文棍当然也不放过第一时间索油,有位如梦初醒的朋友更即席封林美人为香江健笔,不惜使蛮力摇晃林行止先生的宝座。


窝囊的我如常鸡蛋里挑骨头,看了没有几行就噗嗤一笑: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指娃娃影后在得奖代表作《鱼美人》“唱做俱佳”?改编越剧《追鱼》的邵氏黄梅调,不曾欣赏过原版鲤鱼精王文娟深度演绎,夸赞李菁古装身段惟肖惟妙还罢了,声带上晶莹清澈如碧波潭的歌声分明出自静婷喉咙,当时有人还开玩笑,说那项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应该分一半给代唱天后哩,虽然俗语有云人死灯灭既往不咎,总不能过分粉饰事实吧?别人你不信,也要信同期在同一机构出卖劳力的郑佩佩,确凿铁证恕我不厌其烦一举再举:“我们那时候演戏、唱歌分得很清楚,演戏的叫明星,唱歌的叫歌星,很少过界”,何况林女士本身也是从业员,不会不清楚影坛唱双簧的风气。


无巧不成书,刚刚收到一篇关锦鹏两年前的访谈,原来《胭脂扣》主题曲虽然由梅艳芳唱出,念对白的却另有其人,看电影时居然没有察觉,真太粗心大意了。天天努力学习剧中人口音的梅莉史翠普们得悉亚洲同行工作如此轻松,一定恨自己投错胎,来生再做演员,无论如何要争取在两岸三地诞生,省下的时间和气力用来打麻将,你说多么写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