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安:回家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03年沙斯暴发,17年后冠病来袭。80、90后成长不少,能以较为成熟的姿态面对疫情。这回邀请从国外工作归来的好友,谈谈居家隔离期间的所思所想,希望能分享新视角。


好友H,80后,短期英国外派项目:回忆起踏入家门的那一刻,H说当时真没什么实感,上一秒身处伦敦目睹疫情发酵,下一秒竟已安全返回新加坡。一月份离开,才短短数月竟不再如初,樟宜机场空无一人,马路少了往日高峰时段的喧闹嘈杂。


新加坡传出新闻时,H远在英国只能默默祈祷家人安康,面对一度被列为疑似病例的母亲,更庆幸她并无大碍。同时,她也得面对一种称为种族歧视的剧毒。踏出门外,H明显感受人们变得异样的目光:无礼的服务态度,公交上乘客鄙夷的眼神,甚至自己在咳嗽却对她面露惧色转移座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