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韵宇:人生排序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人来说最重要的首先是自己,你自己对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其次是你的伴侣,然后是你的孩子,最后才是你的父母。”


这是近期中国著名网红PAPI酱在参加某实景节目谈起的她自己的人生排序法,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有人不敢苟同,但也有一部分人对这番言论赞同,并表示这属于现代独立女性的观点。对同样身为21世纪新女性的我来说,我非常深刻的了解也明白这样的生活排序是从何衍生而出,因为我们已不是还在父母的羽翼下受保护的年纪了,我的人生在我不留意的时候偷偷转了个弯,在那个拐角处我学会遇到任何问题都要靠自己解决,而不是把所有问题都让父母承担我的忧愁,我的负面情绪,也开始对他们只报喜不报忧。


但有趣的是,这个人生排序法对于为人父母的长辈们又是截然不同的,他们为PAPI酱此番言论感到震惊也不赞同,他们普遍认为第一只能是父母或孩子,自己只能占老幺的位子。对于大半生都为孩子与家庭忙忙碌碌的爸爸,若听到自己的付出只落得在孩子心里占人生最末的角落,怎么也难以接受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