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P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件事一直想做却没做,即连退休了也还未去碰它的,竟因居家的时间多了,即将大功告成。


这是我和妻的P计划:P代表Photo,照片,乃是我俩在1980年代“拍拖”时开始,按自家拍摄相馆冲洗的模式不断添加,直到胶片摄影被数码摄影取代,影像都以数码方式存放方止的,多年的累积。为保留原汁原味均不扫描,仅筛选、分类、整理。


照片在我生命初期稀有,且都是黑白的,以三角形“相角”固定在相簿里。后来进入彩照泛滥时代,相簿也进展到一种用透明纸覆盖粘性纸以稳住照片的,以及另一种以透明袋来装照片的形式。后者的“迷你版”冲洗照片多会附送,我们的累积大部分便以其收存,仅某些特殊主题——我俩的婚礼,女儿的诞生,一家三口旅居外国的岁月,一些较长的旅游——当时便选照片放入大相簿内,有的还加上标题,乃是上上之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