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补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数年前有补习社上市,揭开了补习老师神秘的薪酬面纱,才了解到这些尊称补习天王的千万港币年薪是如何练成的。补习行业和其他的行业一样,有学生听众的消费者,有内容和有表演欲的老师,加上服装和广告,就是年销售额数亿元的产业。


香港一般的补习还是传统一对一教学,也许家长为了省一点费用,老师为了省一点交通往返的时间会采取一对多的补习教学方式。孩子说现在补习多数在咖啡室里进行,时薪大约是50新元,如果是国际学校的课程,可以高达80新元时薪,是一个不错的兼职收入。


小时候家里虽然不富裕,上了中学成绩赶不上,父母亲还是为我们两兄弟请了补习老师。刚开始是楼下读高中的大哥哥,之后是另一层楼的在籍大学生,接下来一位是中学数学老师,最后一位是位食品化验师,平均下来差不多是每年换一个补习老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