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舍弃之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防疫阻断措施刚实施,已有朋友预测家庭成员近距离长时间相处,平时就努力维持家庭和谐的,宅在家里会增强彼此之间的感情;相反的,平时已是冤家的就会江河日下。当时只是姑且听之,两个月下来还真由不得人不信。期间因家庭事件而向专线求助的有上升趋势,同时,身边也有朋友成功修复了和家人的关系。


友人曾发现丈夫的手机里存有上援交网站的记录,自此终日疑神疑鬼,只要丈夫和异性互动,就过敏得心里满是疙瘩,然后脑里的小剧场马上开演。夫妻间的共处模式在激战与冷战之间替换着,友人走怨妇路线,常在面簿上哀叹,还瘦得不成人形。一次聚会中,友人透露即便已在离婚边缘,丈夫仍不认为他有问题。这样各持己见的情况在亲密关系中不陌生吧?


当时友人问我意见,我说我认为伴侣之所以成伴侣,因为很大程度上彼此相似,所以也是彼此的一面镜子,就如他的好胜你的不服输,或他的倔强你的坚持,不过是一枚硬币的两个面,处理好自己就能处理对方。今年年初再见面,友人说她在丈夫身上确实看到自己,后来决定尝试用自己喜欢被对待的方式去对待丈夫,于是多年来第一次赞美丈夫,竟然很管用,渐渐越多赞美,两人也就越恩爱。这几星期见她面簿各种放闪,简直无法想象几个月前他们几乎无法走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