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雯:暴力执法和骚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美国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Derik Chauvin)膝盖跪压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脖子长达七分钟,导致其窒息死亡的录像,激发了全美怒火。许多城市爆发了抗议,有些地方则出现打砸抢、放火等骚乱行为。

事件本身令人愤怒。弗洛伊德之前被疑使用假钞购买香烟,店家报警后,警察前来拘捕他。警察把喝醉的弗洛伊德从车里拉出来,铐上了手铐。弗洛伊德后来不愿上警车,像醉汉一样歪倒在地。接着,肖万和他的搭档来了,一番争执后发生了弗洛伊德被肖万用膝盖死死跪压住脖子的事件。在被压的大约三分多钟的时间里,弗洛伊德喊着他不能呼吸,求不要杀死他,他愿意上警车……但冷血的肖万无视弗洛伊德的求救,在后者不再呼喊、动弹之后仍然跪压在他的脖子上,直到七分多钟后救护车到来,救护人员要求他挪开膝盖。在此过程中,当围观者中有人抗议,试图上来阻止时,他还拔出手枪威胁。

关于这件事,我只看了一些新闻的文字报道,不忍看录像。有些朋友说看哭了。眼睁睁看着一个人无助地求救,直到呼吸停止,生命被残酷剥夺,有心肠的人恐怕都会愤怒,会极其难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