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bo bian之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世界各地电影院关门,电影节停摆,“我们一起:一个全球电影节”(We Are One: A Global Film Festival )的出现,一方面展现全球电影人在疫情期间团结一心,致力于让大家可以继续看到好电影以舒缓冠病19所带来的焦虑。另一方面可能也有为未来主办网上影展试试水温的意思。


21世纪的第三个10年才开始,就迎来了一场灾难级的大流行病。现在这一场不知道要折腾多久?下一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在这种情况下,电影节策展人多少要想想,再碰上该有什么对策?这一次被搞得人仰马翻,还可以史无前例来取得谅解。下一次再碰上,这个说法就不好用了。


电影节策展人对大流行病如此措手不及,和电影人极度倾向于在影院呈现他们的作品有很大的关系。对电影人而言,作品不是不能透过串流平台、有线或无线电视来呈现,可是要在影院放映之后。因为影院的观影环境最好,观众的注意力最集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