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迎接新秩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港版国安法通过,港胞且莫惊惶,全世界陪你们一起迎接新秩序。这不是风凉话,自从美国出了特朗普这样的舵手,新时代其实已经正式揭幕,加上方兴未艾的疫情,一波接一波席卷各大洲,只有化石级的鸵鸟,才会自己骗自己,不肯相信明天升起的将会是另一个太阳。出于本能,火速迁居无可厚非,收到新知旧雨移民的消息,我都循例说恭喜,但是心底隐隐藏着“能够走去哪里”的喟叹——到处杨梅一样花,乌托邦根本不存在。日子当然还是要过的,然而方式不能不调整,连一向好吃懒飞的享乐主义者,日上三竿由相对无风无浪的巴黎被窝爬起来,也深深觉得熟悉的老路已被封锁,唯有另辟蹊径才可以继续离地前进。


旧习惯很难一夜之间连根拔起,购物恶习永垂不朽,目前最大乐趣,是四出搜索漂亮布口罩,不知道算不算穷心未尽色心又起?底下是和平共处的妥协:终于不得不承认,病毒会在空气弥漫一段时日,长期配戴即用即弃外科口罩太奢侈,训练自己把布口罩当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配件,像珠宝达人戴耳环戴项链,虽然实际防疫功能稍欠理想,幸好出入不必依赖公共交通工具,风险应该偏低。出人意表的是,名店闭关两个多月,老板的生意头脑居然放假,响应良心呼唤生产口罩赠送医护义不容辞,再下一城推出发售的却寥寥无几,反而手工艺人比较勤奋,拿到裁缝店书报摊寄卖,俨然应景新行业。


威尼斯影展刚刚发放消息,今年9月将会如期举办,我们这些草根阶层左耳进右耳出,事不关己己不劳心,但是如果你是今届的评审主席姬蒂白兰雪(本地译为姬蒂班查),恐怕相当头痛。首先,那程国际航班飞不飞得成,肯定是未知数,就算主办当局派私人飞机上门接载,贵宾可以顺利进入马可波罗机场,然而潜伏的易请难送危机不容忽视,回程不论目的地是澳大利亚或者美国,下机之后强制自我隔离两星期已经万幸,最怕移民局根本关闭,大明星也没有后门可走。其次,这分明是一场做给全世界欣赏的维稳表演,疫情最惨重的欧洲国家不是不值得支持,可是生命更宝贵啊,自己豁出去不幸确诊固然手尾长,更有教坏小孩之弊,忠心粉丝有样学样,跟着纷纷中招,岂不是我虽不杀伯仁伯仁因我而死,余生背负如此沉重的十字架,还有气力站在水银灯下奉献七情六欲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