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苏东坡搓麻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初夏。怀马蒂的草莓集市又开始了。一家子前去赶集,依旧是熙熙攘攘。依旧是各种手工艺品、各种佳节之前家居摆设各种吃的喝的玩的。当然免不了卖草莓。没想却另有“斩获”——在小镇中心的救世军二手商店买了一盒麻将牌。


带回奥马鲁搓麻将?非也。某虽已过从心所欲不逾矩之年,至今却不辨东西南北。幸好如此,否则若让退休菜园园主S知道,或会前来招兵买马,于三缺一时凑上一脚(妻与儿子曾在港湾邂逅他,说S正在找“麻将kaki”呢。)幸好。


买这套麻将牌,是好奇。因为那不是普通麻将牌,而是上世纪英国制造以教导老外搓我们传统文化精髓的玩意儿。木制牌子,每一枚长3.2公分,宽2.2公分,厚度仅0.6公分。麻将老手看了不免嗤之以鼻。某却赏之玩之,为之爱不释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