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中正之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40年出世的龙宝宝,今年已是80高寿的老翁,历经沧桑的老龙,拥抱着一部由自己谱写的辉煌史,在退休的岁月里翻阅缅怀,聊以自慰。


在京民同学和几位热心校友的召集下,原本要在同样地点,同样餐馆,举行“中正之龙”80岁生日会。从2018年开始,“中正之虎”庆生那一年,还有记者到场采访,2019年的“中正之兔”,盛况依旧。2020年的“中正之龙”,前来庆生的寿星公,人数估计还是那么多,场面还是那么热闹,不料由于冠病疫情告急,庆生会临时取消。


当年的龙宝宝诞生,给家人带来欢欣,可是那个年代的生活条件不比现代的天之骄子富裕。我们都在穷困的环境下成长,童年没有玩具,我们还是以坚定的脚步走过来。在中正求学的那段日子里,尽管面对各种学潮动乱,我们一样撑过去,朝着理想向前迈进,最后各自取得成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