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搭沉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搭车沉船是香港鬼马生动俚语之一,意谓一个常给别人带来倒霉运气的人,他的参与总让本来风平浪静的事,转眼间从没事变多事,好比踏上了一条船,船不久就会因你而下沉一样。搭沉船其实也是好友给我的诨号,虽然不好受,但事实胜于雄辩,多年以来,这样沉船事件发生在我身上,大大小小确实不下十多桩。


中国会是优质品牌国际知名的人脉互动会所,实在没法想象营运了19年的新加坡分会,竟然最终敌不过疫情而宣布结业关门。中国会总部在香港,经历抗命暴动和疫情连环打击,仍然屹立不倒迎难而上。新加坡分会却如此落幕。我是首批加入新加坡中国会的会员之一,回想过去倒霉事件的记录,心理上总觉得有点搭沉船之嫌。


想当年1970年代所任职的香港电视公司,因政治和财困的种种复杂因素,最终清盘,史无前例即时关门结束业务,那时我才刚加入三个月左右,是否属于搭沉船,见仁见智。怎料25年后报业传讯休业,让我再尝苦果,又一次给香港友人标签为沉船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