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琬仪:时间的祝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月是日本进口青梅的季节,买了一公斤泡酒。水盈盈的夏绿。(赵琬仪摄)
本月是日本进口青梅的季节,买了一公斤泡酒。水盈盈的夏绿。(赵琬仪摄)

字体大小:

时间到底是一本账本,还是一本诗集,全在转念之间。


这两周Instagram出现很多泡梅酒的家居照片,这才想起现在正逢梅雨季,也是日本人泡梅酒的季节。上个周末逛日本超市,似有心有灵犀,特别去找青梅,竟遇上新进货。不小心买了一公斤回家,那个周末为了到底用什么烈酒浸泡而失眠。早上醒来像宿醉一般,头疼难止到了下午才活过来。


梅酒的标准食谱要求酒精含量35度或以上,以确保果汁不会坏了烈酒的醇度。在日本,泡梅酒很方便,上网很容易找到泡酒懒人包——青梅、大容量宽口密封玻璃罐、冰糖和无色无味酒精含量35度的白酒。物离乡贵,离开日本,须花点时间和功夫准备这些基本食材和器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