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正军:纸上的历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跃然纸上——1867年以前的新加坡”展览3月底在国家图书馆结束了。作为一个爱书人,赶在结束前去看展了。尽管在疫情期间,来参观的人依然不少。这的确是一个很棒的文献览。


该展览布置似纸张的历史长廊,让观者在600多年的历史中穿梭。展览利用大量的手稿、书籍、档案、地图、绘画、照片等,使1867年前的新加坡历史跃然纸上,呈现给现代人。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来自全球多家文献收藏机构的展品,特别震撼,让参观者瞬间穿越回去几百年前。


展品的丰富性让人吃惊。既有政府间签订的条约文件,也有几百年前的珍贵手稿、彩色手绘地图和制图员的素描画作。既有当年新加坡的人口统计表,也有当时的商贸来往信件、海关凭证等。文献的语种既有阿拉伯语、马来语、淡米尔语,也有英语、汉语、法语等,连展册都设计了四个语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