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安:姐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偶尔会想,兄弟姐妹大概是介于朋友和家人之间最可爱的关系了吧。我在家中排行老幺,有个大我七岁的哥哥、大我十岁的姐姐,和他俩的相处方式截然不同。和哥哥的话,小时候像男孩般打打闹闹玩游戏,长大了还是经常嘴硬互相嫌弃。和姐姐更多是女孩间的谈心,一起去享受精致生活,儿时更是喜欢当个跟屁虫,看她的课本,像个小大人一样听她和妈妈坐在厨房里聊天,讲述学校生活的大小事。或许也因为这样的环境,好似让我得以看到和去追求更多成长的可能性。


19岁时,我踌躇不决是否出国留学,姐姐几乎是最快给予肯定答案的人,并在送机时给了我大大的拥抱和一封满是叮咛的手写信,相信温室里的小花也能足够坚韧。21岁时,回来过暑假,姐姐随我之前提过的礼物“清单”,借用英国古俚语“Something old, something borrowed, and something new”的巧思给我挑了三本书:一本旧书《我爱故我在》,一本暂借给我的食谱,还有一本特意添购的席慕容诗集。她说,20几岁是找寻和塑造自己的阶段,希望这三本书能提醒我好好生活,照顾身体的同时也滋养心灵。23岁毕业后,工作遇上烦心事,姐姐的分享也能让我反思。


记得她曾感慨,看着我从小长大,恍如半个女儿。还在念书时会省下零用钱,给我买她小时候希望能拥有的玩具,高中后实习领了第一份薪水,带我去看《美女与野兽》的迪士尼溜冰表演,工作收入稳定以后更是常常带我去好吃的餐馆,和朋友聊起我时也是一副自豪的姿态。当然,这就像我也会很骄傲地向别人描述我姐一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