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所以我们去淡路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的淡路岛一日游并不在原有行程之中,本来计划2月9日上帝休息那天造访光之教堂,接受光的洗礼,吟唱风的诗篇,打好了的算盘被一场瘟疫打翻,也是始料未及。当然非常失望,尽管光之教堂我先几年已经朝圣过了,而我失望的原因是,我对同伴的承诺又一次落空。


同伴向往多年光之教堂,四年前我们第一次去日本旅行的时候错过了,四年后当我们决心重游关西,便将光之教堂列为行程重点之一,也在第一时间预约成功,开心之余不忘祈祷,愿我们的朝圣之路顺风顺水。但没有人能够预料上帝的骰子会掷出哪一面,临出发前收到茨木春日丘教会电子邮件通知:疫情关系,谢绝访客。影子依然从世界的背后悄悄攀了上来。


光之教堂看不成了,那么,就去淡路岛看海之教堂好了。幸好我们落脚大阪,从大阪去淡路岛只不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电车沿着大阪湾开往舞子,心境一路被海平线拉阔开来,海面上金光闪烁,视线所及都是宁静的喜悦和感恩,这样一个安稳的早晨,或许是跟各种擦身而过的天灾人祸换来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