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天地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话说那日网上看到已故曾仕强教授生前在易经讲座里提到天地人在宇宙间扮演的角色时,突然有豁然开朗的兴奋。晚间到公园慢跑时,整个脑袋随着一圈又一圈终点回到起点的转绕,越是发现凡事若以三分法来分析,都不难理出些端倪。


教授借用易经里的天道、人道、地道,很清晰地解释了三者之间的微妙关系。笔者则是很幸运地从教授丰富的人生历练里,整理出些许安心之道。若看官们已属悟道高人,那就姑且当作学生练习题玩看,若是看出些趣味,不妨也来加添些色香,好让日子多点花样,分享缤纷,开心一下。


简单来说,“天”是变化无常的,变化也正是“天”的正常形式。而“地”的本质是不应该变的,因为“地”一变动,世界就会乱。所以“人”就要负责“地”必要依据对“天”的应变所想出来的办法存在、运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