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亚蓉:心静如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半百过后,人们关心的话题大抵都离不开养生:吃什么祛病强身,喝什么延年益寿……凡此种种。很多人因此而被冠上了“养生专家”的美名。


但也有一个现象,就是在这个开始注重养生的群体里有很多人往往内心并不安宁。他们凡事皆不满意,看谁都不顺眼,抱怨这个,非议那个,口沫横飞且头头是道,大有“众人皆醉我独醒”之势,好些人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嘴歪了眼斜了,从此不良于行或口齿不清,有的甚至干脆永远闭上了眼睛,令人唏嘘不已。


其实,最好的养生莫过于内心的宁静。既然过的桥多过人家走的路,吃的盐多过人家吃的米,就应该知道这个世界从来就不存在所谓的完美,应该知道每个人都有自身的局限,应该明白抱怨和责难除了让自己心绪不宁,寝食难安,一病不起甚至一命呜呼外,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