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情牵天比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天比高定名的时候虽然有忌讳,避开比天高的正名,但依旧充满霸气,是香港山顶超级富豪的家居,住进里面的人不但非富即贵,更重要的是够煞气,顶得住压得住,才会安然无事,平安吉祥安枕无忧。这是事后孔明的风水大师说的。事实上根据过往天比高住客入住后发生的事,有人生意大败有人惹下官非,被绑架几乎丧命,是耶非耶,虽然是事有凑巧,没有科学根据,但也引起不少猜疑和茶余饭后的吊诡揣测。


中国武当山顶峰,风景优美,气势非凡,早年为了安排中美合作的武术真人骚,曾多次登顶取景,当地朋友常常提点我,有些政要领导们,每逢到此一游,都刻意不登顶,担心一旦登顶之后,可能从此走下坡,姑妄言之姑妄信之。我等平凡之辈,上山下山为口奔驰,也不是什么领导高层,没有需要讳忌登顶后传说中的后遗症。


香港山顶居家虽然有君临天下之势,居住的人也真的有此气派才可以驾驭它,单是天气常年潮湿雾气环绕,都已经是一定的挑战,超级富豪也犯不着住得如此多顾忌不安,当然这可是我酸葡萄心理的说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