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君无戏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今,讲错话、失言(gaffe)和智慧不足的政客,比比皆是。不过讲错话最多的一国之君,则非美国特朗普总统莫属。他的新闻发言人每次都以“开玩笑”为托词,为总统的失言解释。但此君既不认错道歉,也从不收回所言。


大家应该还是记忆犹新,两三个月前,他两度向美国人推荐能引起很多副作用的羟基氯喹药物,来治疗2019冠状病毒疾病。过了不久,又提议在人体内“注射”漂白水、消毒剂来治疗冠病,使到医学界一片哗然。


最近他在俄克拉荷马州举行竞选集会,说出“检测越多,确诊越多,请放慢检测速度”这番话,令人怀疑他的逻辑思维出了问题。他难道不知道,检测冠状病毒的目的是要及早发现确诊病例,早日治疗以及采取预防及隔离措施,不使疫病扩散出去?此番言论,当然被社会人士抨击。于是,第二天他的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就急忙为总统的言论作出辩解,说是总统在开玩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