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好好吃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sha Wang画)
(Isha Wang画)

字体大小:

能约出来吃饭,并且自掏腰包的都是真爱。人们小心翼翼,暗中观察着这个时间!


新加坡解封第二阶段开始恢复堂食,约了几位好友来吃饭。那顿饭真是期待已久,突然吃出了一种小时候年夜饭的感觉。也不知道是食物本身还是久违的心情,或是老友相聚的期许(老板娘天天为外卖打包忙得昏天黑地,扒两口南瓜粥随手拎一个冷馄饨是常态,赶紧要设计外卖套餐为送不到的外卖救火)。总之,很久很久没有好好坐下来吃顿饭了。


店里自己的菜式,当然是吃过、试过很多遍的,但是当师傅从厨房端出内软外酥的老上海熏鱼,油光发亮的坛子红烧肉,香味扑鼻的蟹粉豆腐,热气腾腾的雪菜黄鱼汤,砂锅菜饭,孤独的身体和封闭的味蕾瞬间得到了滋润,一键回到从前回到故乡,美食真是治愈心灵的良药。幸福感油然而生,让人微笑,让人流泪!人的味蕾大概是小的时候就养成了,而密码很可能就是这些儿时的味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