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娇:喀嚓,重遇经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Why? Olympus, why?”读了日本奥林巴斯(Olympus)公司将结束制造相机的新闻后,我给酷爱摄影的友人发了简讯。可惜啊,历经84年,几乎就走到百年大业了…… 我在简讯后面加了一排嚎啕大哭的贴纸。


那一台“小白”Olympus XZ-1相机,此刻还在我书桌上,它仍占有一席之地。当年在美国还是穷研究生时,我耐心等着最新型号XZ-2的推出后,旧型号一削价,就赶紧买下一台符合我预算的白色XZ-1。


之后做研究累了,或遇到不顺心的事,就与小白四处逛,捕捉趁我们一不留神,便在生活缝隙中溜走的片段。我随性拍着,遇见不少专业摄影师,对我手上的微单相机,赞不绝口。他们没想到价格不高的器材,竟然有F1.8大光圈,还有内在RAW处理器,而且照片画质超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