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草:平凡的温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与人的相识和交往,虽不是刻意之求,但也不是偶然之遇。L是旧同学、同事,也是一个难得的好友。她平凡,却有一颗赤子之心,总是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常听她提起她妈妈对她说的话:“不要吝啬给有需要的人送上一杯凉水。”


和L共事近20年,我们常在放工后一起步行回家,途中若见客工仍在工作,她会急忙到附近的超市或咖啡店买饮料给他们,让他们解渴。若巧遇客工或清道夫,便立即将手上的点心送给对方,自己再倒回去买。


令我难忘的是,我们一同在组屋邻里商店工作的那段日子。某年,市镇会翻新组屋,先是更换屋顶天台的大石块,清洗,油漆外墙。看着客工搬运大石块从店门经过,汗流浃背,只有亲自操作,才知个中滋味。每天中午,客工们都会经过店门前走向附近的咖啡店用餐;L便到附近买糕点和饮料,等着那六名客工用完午餐后倒回来时,拿给他们当点心,他们感激地欣然收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