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何止三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有关于一名选举候选人的新闻在本地闹得沸沸扬扬,让我不禁对成语“三思而后行”有了另一层的感触。


自小,父母就不时提醒我,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应该深思熟虑,想想自己的这一个举动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进入小学,老师教会我们要有责任感。每一次口试的时候,看图说话中出现做错事的人,我总会说这个人很没有责任感。到了中学,有个英文老师,最爱要求我们“think further”。当时,还是名学生的我,从来不把这些话放在心上。


尤其是那首前几年很热门的《小幸运》,当中可还高唱着“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谁不是在错误中学习呢?可是,看到近日网民接二连三地像连载小说似的,一天一则抨击这名候选人的贴文出现在社交媒体上,让我好奇这“后知后觉”还美不美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