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妲:清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03年沙斯病毒期间,荷兰籍同事到澳洲度假,在新加坡转机回荷兰,勾留两日游玩。回来后她对同事们说,新加坡的德士座位都非常干净。


记起当年这小片赞誉,是今天冠病瘟疫肆虐,旁人突然打个急喷嚏不能及时遮盖,会令车厢里所有乘客心惊胆战。荷兰过去月余,每个超市、建筑材料与花店的大型商场,都有一个员工站在推车前,整天站着拭抹所有的客户送回的推车,消毒清洁。2020年世界各地注重清洁卫生,比平常付出十倍心力。


每天早晨扫视,斜光中电板上地上桌上的灰尘,微颗非常立体,有的金光白光灿然,美得让人呆呆欣赏,令人一时不想拭抹。我们不断地清洗,拭抹手把,从地板拖到天花板,连接收几个纸盒包装的邮件,也不忘提醒放置一旁消毒,据说冠状病毒能在纸皮上生存四小时,然后,赶快去洗手。记得洗手!三年前去办理居民证时,令公务员头疼的是,我的几个手指头印不出指纹来。这疫情过后,更多的人会因为勤洗抹而丧失指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