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一布一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平时偶尔会把公司的电脑带回家赶工,不过对那突然而来,因为病毒阻断措施带来的居家办公,也有点手忙脚乱,措手不及。已整三个月了,看来这情形可能还会继续下去。如果居家办公真的变成日后的“新常态”的话,那么家里就要考虑增添一块美布和一张好椅子了。


其实家里是不缺少桌子和椅子的,只不过这些都不是专为居家办公而设置的。桌子一般上是饭桌、餐桌或适合书写和其他用途的。好不容易把杂乱的东西整理好,把桌子移到靠近电源的地方,腾出足够安置三台电脑的空间,才算安顿了下来。但是电脑分别是家用的桌面型和公司的膝上型和笔记型的,视屏的大小高低不一,加上书写做记录的高度,哀哉,才不过几个星期,颈、肩、腕和臂都开始抗议了!一来家里没有多余的地方,再者也不想花800多块钱去宜家买那张能电动调高度的桌子,就只得指望一张好椅子了。


根据人体工程学的理论,要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的话,眼睛和屏幕要保持某一个角度,为了长期操作键盘以及鼠标不伤及手腕和手臂,于是椅子和扶手的高度都要能够调整。如果要保护颈项和肩椎的话,椅背、头垫、腰垫的高度、斜度和硬度也不能马虎。此外,椅子除了稳重,也还要能够方便前后移动、左右转动等。刚好在联合早报就看到这种“好椅”的广告,还说有智能放松机制,通风、舒适、美观耐用呢!但实际情况却是高低不同的电脑常要“跨屏”同时作业,间中又要听听手机,抄写之余又要调度以应付视频会议,所以就算花2000多块钱买了那张“超贵好椅”,每几分钟就要调整一下也够烦人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