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董事长、面包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社区里有很多故事。(作者提供)
社区里有很多故事。(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故事。这些故事如果都随着他们去世而消失多可惜呀。


我们称她“董事长”,因为她天天准时报道,比上班还勤,上午7点多就到楼下的多功能亭子坐上一整天,傍晚五六点才离开,星期天也报到。中午失踪一下,或许回家吃午餐吧。一天下来,上午和下午她有茶点时间,走几步路到附近咖啡店买咖啡到面包店买点心,回到长椅上吃喝,也不跟别人说话。那长凳并不舒服,或许为阻止人们长时间坐着甚至躺着,是金属长条组成的镂空式长椅,坐久了屁股会有一条条长长的印痕。老婆婆坐一整天当然不舒服,她有好对策,找来硬纸皮铺成座垫,那张长椅成了她的专用。


猜想她住附近组屋,该是白天家里没人就下楼来坐,等黄昏家人回来了才回去。她衣着干净,独自喝茶吃糕饼,静静坐,不惹麻烦,慢慢成为我对这邻里的一个识别标志,白天出门时总会注意她在不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