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瑜:病毒、人类和 地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打开笔记电脑,准备开始在家办公的一天。面向窗外,空气清醒但人烟稀少。疫情期间,为人为己,居民都尽量减少外出的次数。想来至少还有一个半月才能放宽行动条例,不免在心中盼望疫情快点过去。


正准备投入工作,扑哧扑哧的展翅声从远处传来,停在窗沿上。除了鸽子,这是我近几天最常见的飞禽。此后我查阅了各种资料,猜想它应该是斑姬地鸠,又可以称为斑马鸠。长尾巴和灰棕色的外形是可以分辨的特色。


微微挥了挥手,它飞走了。往楼下一看,花园的树上有许许多多的鸟儿在飞舞。不知是在玩追逐游戏呢,还是忙着开始新一天的生活。新加坡以城市花园著称,到处都是繁茂的树木,因此在这国度驻留的鸟儿随处可见。这段期间,待在户外的人减少了,成群结队的鸟儿反倒明显增多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