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地摊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和朋友相约在静安区吃饭,刚好附近就有个最近非常火热的地摊街。饭后,我们开始逛地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好久没看到这么热闹的人群,感受到人间浓浓的烟火气!除了每个人都戴口罩外,疫情的阴影似乎已经烟消云散。买了包栗子,边走边吃,边看各式各样的摊品,心里莫名的有种幸福感!


5月底两会闭幕时,中国总理公开点赞了西部一个城市,放宽临时占道经营,设置了3万多个摊位,一夜之间创造了10万人就业,助民生,稳就业。地摊经济由此应运而生,成都成为网红城市,许多城市开始效仿。


地摊是最原始的买卖形式,许多乡镇的经济都是从摆地摊开始的。但传统的地摊又脏又乱,有毁市容,所以大多数城市在上档次后,地摊都被取缔或严加管控。没想到这次疫情过后,再次催生了新型的地摊经济。比原来的地摊美观整齐多了,物品更是琳琅满目,有些年轻人“都不想上班,只想摆地摊”,一时掀起了地摊经济的热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