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曦娜:冬日里的家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傅雷的《傅雷家书》被誉为教子典范。(互联网)
傅雷的《傅雷家书》被誉为教子典范。(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那封家书里,父亲难得的忆述起自己在福建浒井乡下的童年往事,而且无奈的回顾着自己多舛的一生。


台湾大诗人杨牧刚于今年3月辞世,前两天在网上看到诗人2003年写给在美国读书的儿子王常名的四封家书,当时杨牧还在学习用电邮写中文信,希望在美国成长的儿子能阅读中文。在家书里,杨牧对儿子说:“我相信你还会想到中文的事,但中文我们都有信心,一定可以学得很好。这一方面由我负责。”


2003年正是沙斯爆发的一年,诗人也在书信里对儿子诉说了自己的不安,“这两个星期以来台湾因为传染病的关系,大家都不是很开心,甚至可以说是人心惶惶的。现在我们还不能断定问题哪一天会解决,但大家都很努力在工作,包括一些年轻和资深的医生,还有很多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学者专家,都在想办法找出病毒的原因,和怎样对付它的办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