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成为老妇之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到中年的证据,除了灰发、皱纹和瘦不了的身型,还有越发频繁的回想过去,而且一提往事,动辄就是10年20年前的事件。说的时候兴致盎然,一回神觉察时光流逝的速度,又不寒而栗。


在这种40几的年龄,比较起30几,多数人都更从容、豁然。做父母的多数已超越需要回家喂奶的阶段;已婚的已跨过新婚时期的如胶似漆;拼事业的大都已近巅峰;未婚的要么单身,要么与伴侣同住,同性或异性都可以坦荡荡,无需再造作遮掩。40几,是个好年龄。


公司里的年轻人,每见一批新晋毕业生,会在我们这些中年人面前放肆地嚷嚷自己老了。这种行为,和苗条女子拼命捏出一小堆皮肉在胖子面前懊恼脂肪厚,或在秃子面前说自己头发太密难打理,同样白目得令人发指。 就任由他们,反正认老也不是谁的专利,只要年轻人发现了中年人凌厉的眼神后安静退下即可,真的不需要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啊,我不是在说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